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嘉峪关市确保参保职工“应享尽享”

 2019/06/04/ 19:19 来源:嘉峪关日报

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

我市确保参保职工“应享尽享” 

  本报讯(朱玲 王琨)今年以来,我市根据省人社厅相关通知,将现行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由企业在职职工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放宽至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及以上,多措并举确保参保职工“应享尽享”。1-5月,共为352名符合条件的企业参保职工发放技能提升补贴55.8万元。

  据悉,近年来,市人社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贯彻落实失业保险惠企利民政策,大力实施失业保险支持技能提升“展翅行动”,进一步激发职工学习技能的潜能和动力。在企业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失业保险惠民政策进企业”专项宣传活动力度,确保企业职工进一步、全方位了解相关政策,对政策应知尽知;简化申领程序,开辟补贴申领“绿色通道”,职工将申报材料交至所在企业劳资部门由其代为统一办理,实现申领个人申领补贴 “零跑路”;及时审核、快速发放补贴资金,确保职工应享尽享。

  技能提升补贴政策实施以来,企业参保职工学习技能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日渐浓厚,为我市企业建设一支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提供了持续有力的人才支撑。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