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集中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2019/06/06/ 14:54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集中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李忠科王进平丁巨胜张静昌参加

  本报讯(记者杨亮 雷昉谕)初夏时节的雄关大地,鲜花吐蕊,苍翠欲滴,一派生机勃勃。为把雄关打扮得更清洁、更漂亮、更美丽,6月5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近万名职工集中来到国道312线2895公里至2905公里两侧及黑山湖收费站215省道周边的区域,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市委书记李忠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等来到位于黑山湖以西1公里处的责任区域开展垃圾清理活动。

  一下车,李忠科就拿上夹子,提着垃圾袋,快步走进责任区域。戈壁滩上风大,大家手中的垃圾袋飒飒作响。李忠科走在最前面,认真捡起纸屑、塑料瓶、泡沫垃圾。看到藏在草丛中的垃圾,他就用夹子挑一挑,然后俯身下去捡拾,看到夹在石缝之中的垃圾,他就蹲下身去,将其夹入垃圾袋中。

  在各责任区域,鲜红的党旗、志愿者旗帜随风飘扬。旗帜两侧,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或两人一组、或三五一群,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深入沟渠、河道、低洼之处,捡拾各种垃圾,并将装满的垃圾袋整齐地码在路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捡拾,各责任区域焕然一新。

  据了解,开展“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旨在进一步深入推进全域全城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巩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我市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以上在嘉领导干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三区干部群众、志愿者代表;全市机关干部、公安干警、医疗卫生人员、教职员工;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职工;驻嘉单位、商会、中小企业代表;城市管理执法、环卫工人代表等参加了“美丽雄关·万人清洁”行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