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坚持“五个深入”推进工作

 2019/06/10/ 11:32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 坚持“五个深入”推进工作 

  本报讯(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面对贫困村多、贫困程度较深、贫困原因复杂等实际,我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认真研究谋划,强化工作措施,坚持“五个深入”推进工作。

  深入所在村镇,结合全县正在开展的“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掌握整村发展规划、脱贫帮扶计划和项目建设、争取资金等方案,参与开展控辍保学、危房改造、精准扶贫贷款、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等重点任务

  深入村党支部,对照农村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要求,从党员教育管理、党组织生活、服务载体建设、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帮助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制定各村党支部“大清查大起底大整顿”专题组织生活会议程,健全完善相关会议制度。

  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基本情况,掌握贫困原因,跟进帮扶对策和方法,进一步完善“一户一策”档案资料。

  深入村组干部家中,了解村“两委”班子结构比例、运行机制、工作状况,与村小组长促膝交谈,比较分析农村基层组织作用发挥情况。

  深入致富能手、种养殖合作社,上门走访“田秀才”“土专家”、致富能人,了解农民增收渠道、资源优势和发展潜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