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茹作勋主审KTV音像作品侵犯著作权案

 2019/06/10/ 11:56 来源:嘉峪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振兴)6月5日,福州大德公司诉我市梦想王国KTV曲目库中音像作品侵犯其著作权案开庭审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茹作勋担任审判长并主审该案。

  福州大德公司诉称,梦想王国KTV在未经其许可的情况下,以营利为目的,擅自在其经营的场所内,以卡拉OK方式向公众放映其享有权利的200余首音像作品,侵犯其合法权益,请求法庭判令被告赔偿其损失及合理性支出共计13万余元。法庭经过审理后当庭作出判决,判决梦想王国KTV停止侵权、赔偿福州大德公司各项损失及其制止侵权合理性支出共计8000元。

  案件宣判后,茹作勋对该案进行了点评。茹作勋强调,近年来,由于经营者法律意识淡薄,加之著作权维渠道和模式的日趋成熟,KTV音像作品著作权侵权纠纷大量涌现,对KTV行业带来不小冲击。因此,KTV经营者在购买相关娱乐系统软件时,一定要做好谨慎审查工作,明确音像作品著作权,避免侵权行为发生。

  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我市歌舞娱乐、网吧、电影发行放映、游戏游艺、印刷出版等经营场所负责人约150人旁听了庭审,并接受法制教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