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19/06/24/ 16: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

  本报讯 市委常委会6月21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汛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的出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为依法推动生态环境督察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规定》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执法检查,扎实细致查漏补缺,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全力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第五下沉组在我市督导期间,对我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予了有力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督导组具体要求上来,坚决克服盲目乐观和侥幸心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要在线索摸排上下功夫,把群众举报与主动深挖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多种手段,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行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在深挖彻查上下功夫,集中力量、加快突破一批重大涉黑涉恶案件,特别是要严厉打击隐藏较深、时间跨度较大、洗白较早的黑恶势力。要在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下功夫,依法依规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坚决打掉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要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加强协同作战,持续攻坚突破,不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近日我市出现连续性强降水极端天气,文殊镇单日降水量已达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多处农作物受灾,道路等基础设施受损,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农业农村、住建、交通、民政等部门要立即组织开展灾情排查,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认真做好隐患排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险情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