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车辆段全面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序幕

 2019/06/26/ 16:21 来源: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张蕊 陶飞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兰州局集团公司家园网 记者张蕊 陶飞)红色七月,献礼祖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彰显党建引领作用,让干部职工、党员群众融入其中,激励全员奋发向上,以实干精神谱写发展新篇章,嘉峪关车辆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一首歌唱响爱国情。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6月23日,嘉峪关车辆段迎接“七一”系列活动会场,来自全段的干部职工代表百余人,手拿国旗,同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自打该段党委前期发出“庆祝祖国70周年系列活动”通知后,各车间、科室得知段里要为职工们拍摄快闪,大家都非常积极。在段门口合影、在段“致真园”拍照,或一个班组、或一个科室,三三两两,几人一组,手举旗帜,歌声嘹亮,歌唱祖国,留下靓照。一首歌唱出了全段干部职工的爱国情怀。

  一段誓词坚定党员心。百名党员重温入党誓词,12句80个字,铿锵有力,震撼着在场的每名党员。去年以来,该段党委对全段35岁以下青工进行了排摸,通过宣讲教育、谈心谈话、安排课教,实施政治鼓励,激活青年人的干劲,引导他们参加车间突击队、技术技能竞赛,成为生产主力军,有计划、有组织地长期培养,把青工中的积极分子吸收到党组织来。今年以来共有33名青年职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递交了入党申请书,8名积极分子正式成为中共党员。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让每名党员难忘。

  一场竞赛展现组织生活。党的组织生活是党的生活的一部分,怎样让大家都懂程序,既按章开展又有新意?七一前夕,一场精心组织、别开生面的“组织生活案例征集竞赛”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8个案例类型,49个参赛作品展开了竞赛。党员们结合车间、班组支部研究党总支换届选举事宜,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演示班组支部开展岗区自评互评点评;模拟党员大会召开等。新颖的竞赛方式少了照本宣科的古板,让党员们看得明白,易懂易会。这样的竞赛方式更接近实际,通过演示、模拟、教授、制作,多名党员参与其中,能更有效促进组织生活会的开展。

  丰富的活动,使干部职工耳目一新。红色七月,旗帜飘扬,嘉峪关车辆段“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已拉开序幕。该段还将相继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文 、“改革促发展先行展作为”主题辩论赛、“建功兰铁展风采”演讲赛等,凝聚干部职工正能量,为祖国70周年献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