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12345”台席热线故事之184期]行道树生病发黄 绿化部门喷药灭杀

 2019/06/26/ 17: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12345”台席热线故事之184期

行道树生病发黄 绿化部门喷药灭杀

  行道树指在公路与道路两旁成行栽植,给车辆和行人遮阴并构成街景的树种。它对于提高道路的服务质量,改善区域生态环境,消除噪音、净化空气、调节气候以及涵养水源都有重要的作用。因此,它不仅是城市路边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道路绿化与园林绿化中非常重要的公共资源。

  近日,热心市民经过市政府时,发现门口的行道树出现病虫害情况,有些松树上面结了好多蜘蛛网,松树叶子已经开始发黄,看着让人担忧。该市民随后向“12345”热线中心反映此事,想通过中心联系相关部门尽快喷药灭虫。中心联系林业和草原局后,其工作人员表示,近期是病虫害高发期,这一路段的松树上长的是红蜘蛛,前段时间对该路段行道树实施了喷药作业,估计没有彻底消灭,近期将再次对该路段的行道树进行喷药灭虫,争取让绿树早日恢复生机。

  “12345”热线中心在此温馨提示:药车喷药作业时会有警示,建议市民尽量远离、避让,若不慎有药物沾染到衣物或身体上,请及时用清水冲洗,不要直接食用沾染到药物的果实或食品。爱护行道树是每一位市民应尽的责任,如果您发现哪些地方行道树出现严重病虫害情况,或对消除行道树病虫害有好的建议,可拨打中心电话“12345”进行反映。(罗茜)

  “12345”热线监督台

  基本情况:2019年6月13日至6月19日, “12345”热线受理公众诉求1140次,其中咨询997次,求助141次,建议2次,投诉0次。转办相关单位143件,已办结106件,在办37件,办结率74%。

  受理公众诉求较多的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76件,市房管局18件,市环卫局8件,镜铁区8件,嘉恒公司6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6件,长城区5件,雄关区5件,市林业和草原局4件,市公安局3件。

  办理迅速、办结率高、反馈情况好的单位: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房管局、市环卫局、市林业和草原局、市公安局、市运管局、镜铁区紫轩社区、曙光社区、昌盛社区、佳苑社区、明珠社区、长城区兰新社区、五一社区、大众社区、雄关区祁连社区、福民社区、雍和社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