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2019/07/02/ 17:2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开发公益性岗位 建立就业援助长效机制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

  我市多措并举助力就业困难群体就业 

  本报讯(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就业再就业优惠政策,扩大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

  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公益性岗位是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的有效途径,我市积极开发了面向社区居民生活服务、城管协管和社区公共管理的公益性就业岗位,通过发展社区物业管理、家政、保健和文化娱乐服务,开发托幼托老、配送快递、家庭护理、修理维护等便民利民服务岗位,以及保洁、保绿、公共设施养护等公益性就业岗位,重点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切实缓解了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压力。截至目前,共开发公益性岗位140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206人。

  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长效机制。将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纳入工作考核,建立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长效机制,严格按照“出现一户、解决一户、动态跟踪、稳定就业”的原则,对零就业家庭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动态管理“零就业家庭”台账。对于已认定的零就业家庭,及时制定就业援助计划,安排适当的岗位就业,并定期逐户回访,不断完善动态管理台账,实现动态消零。

  强化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升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为提高就业困难人员技能水平,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我市组织开展了送技能活动,引导全市各类技能培训学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下岗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人员开展技能培训,切实提高其就业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各类人员参加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实现创业就业。认真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和技能鉴定补贴政策,进一步提高各类人员参加培训的积极性。截至目前,共组织培训各类人员1626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836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64人,创业培训226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