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嘉峪关市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2019/07/22/ 16:12 来源:嘉峪关日报

  【生态环保督察进行时】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我市信访案件办理情况公示

  2109年7月17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嘉峪关市信访案件2件。对于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案件,我市按照立行立改、边督边改,严格核实、整改到位,对外公开、接受监督,实事求是、务求实效的原则,实施台账管理、办结销号,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现对7月17日交办的2个信访案件办结情况公示如下:

  1、第5批184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案件详情:迎宾路与胜利路交界处昌盛小区1号楼前西部超市将垃圾堆放在超市门口,污水排放在小区内花池,气味难闻。超市排风扇噪音、餐厅油烟扰民。曾向当地12345、执法局、信访局反映,未解决。

  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牵头,镜铁区、市市场监管局、市信访局、市生态环境局及市12345社会治理服务中心

  办理情况: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

  7月17日17时30分,上述部门组成联合调查整治组,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查,西部超市昌盛店南侧开设有4个出口,1号为消防控制室出口,2号为消防安全通道出口,3号为配电室出口,4号为库房出口,出口外建有花池。4个出口附近及花池内均未发现排污管及排污现象,也未发现有乱倾倒脏水的痕迹,现场无异味,门口也无乱堆垃圾。西部超市昌盛店南墙上方制冷设备排风扇正对昌盛小区1号楼,运转时现场无明显声响,楼顶有两台油烟净化器,其中一台位于楼顶南侧,供超市内西点屋使用,另一台位于楼顶西侧,供超市内加工油炸食品使用,两台油烟净化器均正常开启运转。

  针对噪声、油烟问题,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详细的调查询问,制作了现场笔录,嘉峪关市环境监测站于7月17日对西部超市昌盛店排风扇噪声进行了监测,监测结果显示,排风扇噪声排放低于《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22337-2008)中的2类区标准限值。目前,西部公司正在委托第三方检测公司对油烟进行检测,后续将持续跟进、监督落实,确保信访投诉妥善解决。该信访问题未办结。

  2、第5批187号信访投诉问题办理情况

  案件详情:镜铁区体育大道德惠小区与共和南路雅居名苑小区楼下十几家电焊商铺(其中包括:广源、学森、辉煌、方正不锈钢、鲁新加工厂等),作业期间电焊噪音扰民。

  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牵头,镜铁区、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局

  办理情况:经调查,举报情况属实。

  上述部门组成联合调查整治组,开展案件调查工作。经查,嘉峪关市德惠小区5号楼、10号楼、15号楼、18号楼为临街商住两用楼。四栋商住楼共有商铺31间,涉及信访投诉问题的门窗加工商铺10间,均为租赁使用;嘉峪关市碧水绿洲小区位于体育大道南侧,小区65号楼为临街商住两用楼,一层共建设门点12间,均为租赁使用,涉及信访投诉问题的门窗加工商铺3间。上述店铺营业执照经营范围均为加工和销售铝合金、不锈钢制品,属于生产储存、经营场所、居住场所在同一建筑物内的“三合一”店铺。由于商铺内部作业空间狭小,各店铺均在店外占用人行道花砖区域进行铝合金门窗和防护栏的加工、切割、打磨等作业,作业过程中产生的噪声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针对上述问题,联合调查整治组责令上述13家商户立即停止加工作业,消除噪声污染。市城管执法局进行了现场调查询问,责令相关责任人清理占道设备及各类产品;市市场监管局核查了13家商户的经营范围;市公安局按照清理整顿“三合一”场所的工作要求,对各家商铺进行排查取证;市应急局核查了乙炔、氩气等危险品贮存使用、消防设备配备、经营场所具备加工作业条件及从业人员执业资格证等证照,责令其按要求予以整改。截至7月18日,德惠小区及碧水绿洲小区商住楼一层的13家铝合金加工商户已全部将产生噪声的加工机械设备和乙炔、氧气瓶等危险品搬离,清理了店外摆放物料及产品。按照商户自愿申请,变更了营业范围,撤消了经营范围中加工项目,只从事产品销售。商户自行向市供电公司承诺不再使用380V动力电从事加工。

  7月19日,市城管执法局分别与13家商户签订了《铝合金商铺经营承诺书》,在德惠及碧水绿洲小区内多处张贴《关于镜铁区体育大道德惠小区楼下电焊铺作业期间电焊噪音扰民问题治理情况的公示》,对周边78户居民逐户进行入户回访。经调查,住户满意率100%。该信访问题已办结。

  针对上述问题,我市已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开展了铝合金不锈钢生产加工销售及电气焊作业噪声扰民专项整治行动。今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该区域及全市同类场所加强监管检查,确保整改效果长期保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