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警保联动”推进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2019/07/24/ 17:47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不及时撤离引发交通拥堵、事故损失赔偿不及时引发矛盾纠纷等问题,成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的难点和堵点。对此,嘉峪关市公安局近来积极推广“警保联动”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新模式,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调解,保险理赔查勘、定损赔偿等实现了“一站式”办理,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出行环境。

  据悉,为了提升城市道路交通管理服务能力,嘉峪关市交警支队组织保险公司人员配合辖区交警大队巡查重点路段、处理交通事故,对发现适用快处快赔程序的事故进行现场指导处理。同时,对保险公司理赔勘察员进行软件应用培训,并授予保险勘察员操作权限,勘察员可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指导事故当事人运用“交管12123”系统快速处理事故,并实现事故责任在线认定。

  在具体事故处理中,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与各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理赔有效对接。发生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关于事故理赔事项的协商,并在法律法规及保险合同约定的范围内,对具体理赔事项提出合理建议,指导当事人快速办理保险事故理赔事宜。

  目前,在嘉峪关,交通事故责任认定、调解,保险理赔查勘、定损赔偿等实现了“一站式”办理,事故车辆快速撤离现场,事故平均处理时间缩短至30分钟。统计显示,快处快赔方式处理的交通事故已占嘉峪关市交通事故总数的54%,其中,互联网在线处理率达76.3%。今年以来,嘉峪关市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连续数月在全省各市州中排名第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