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燕胜三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紧贴党政大局 打造模范机关

 2019/07/26/ 15:33 来源:嘉峪关日报

  燕胜三在市政协主席(扩大)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紧贴党政大局 打造模范机关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杨亮)7月24日,市政协主席(扩大)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燕胜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贴党政大局,深入调查研究,打造模范机关。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视察情况的报告》《关于加强城市养犬管理的调研报告》《关于加强文史资料挖掘征集工作对口协商情况的报告》《关于深化农村集体产权改革的调研报告》,听取了教科卫体委员会关于“帮健康”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学习文史委员会关于“帮文化”工作进展情况和帮扶点野麻湾村“西瓜节”举办情况的汇报。

  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发言后,燕胜三要求,调研报告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文字精练,内容精悍、切中要害;要注重调查研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提出对策建议,彰显调研成效;要紧扣主题谋篇布局,做到结构合理、层次清晰、阐释精准、措施有力。在落实“帮健康”“帮文化”上,市政协机关要扎实开展调研、逐户进行摸排、宣传相关政策、抓好工作落实,紧贴帮扶对象实际和需求,真情帮扶,用心帮扶,帮出成效。

  燕胜三强调,市政协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围绕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做到思路清、工作实、作风硬;要紧贴党政大局,“市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拓展调研的广度和深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诉求,找准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要着力打造模范机关,崇尚学习、崇尚创新、崇尚团结,提高干部职工素质和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创新、锐意创新,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办事;要强化机关党建,着力打造“政治政协、民主政协、团结政协、学习政协、文化政协、有为政协”,按照“严、谨、细、实、快”的工作要求,谋工作、抓落实、展新姿、树形象;要真情帮扶出实效,紧扣帮扶村组实际,抓实抓细帮扶工作,有力推进帮扶计划。帮扶工作既是重大的经济任务,更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在真情帮扶中出成果、真心帮扶中见实效;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扎实开展前期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和掌握政协机关干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的思想状况,找准问题、补齐短板、抓好整改,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坚实基础。

  市政协副主席韩淑华、贾兴智、刘德胜、杨录祥、保元庆、景光耀及秘书长孟雅奇参加会议,市政协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