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李忠科丁巨胜燕胜三走访慰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空军某部基地

 2019/08/01/ 11:49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新闻网讯(闫立成)7月30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走访慰问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和空军某部基地,亲切看望扎根戈壁、为祖国航天和国防事业作出巨大贡献的官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李忠科、丁巨胜、燕胜三先后参观了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指挥厅、历史展览馆,详细了解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历程。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忠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基地全体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达节日的问候。他说,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是有着悠久革命历史的光荣部队,在6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广大官兵胸怀为伟大祖国无私奉献的革命理想,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无畏严酷的自然环境,扎根西部边陲,奉献青春,乃至生命,用钢铁般的意志,撑起了共和国的脊梁。一代代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我们都曾学习过,也感动过,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也一直被这种精神激励着、鼓舞着。

  李忠科说,嘉峪关因企设市、因关得名,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已经成为一座现代化的工业旅游城市。多年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始终牢记拥军优属的党政职责,积极开通“军人子女入学入园绿色通道”,无偿划拨土地用于空军某部队军人子女食宿站项目建设,有效解决了酒嘉地区军人子女入学问题,最大程度凝聚了军民融合发展合力。下一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把服务部队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共同谱写军民共建、携手发展的新篇章。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政治委员纪多对我市长期以来对基地的关心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表示将在全面完成各项军事任务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更好地促进军民融合发展。

  座谈会后,李忠科、丁巨胜、燕胜三一同为官兵送上了慰问信与慰问金。

  在空军某部基地,李忠科、丁巨胜、燕胜三与基地司令员王抗平、政治委员雷同东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官兵工作生活情况,并向部队官兵送上慰问金。李忠科说,我市良好的教育、工业、文化、旅游资源为部队子女生活服务、教育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高水平、高质量的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可切实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近年来,我市坚持把服务部队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认真落实好各项拥军优属、优抚安置政策,多次成功举行军地青年联谊会、军人集体婚礼活动,拓展了双拥共建的广度和深度。同时希望军地双方多交流、多走动,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的大好局面,携手共创双拥工作新成果。

  雷同东对市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军地双方交流,巩固和发展“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的军政、军民鱼水关系。

  市领导王毅、李亦军及韩峻峰、贾光军一同慰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