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中国好人:与生命赛跑,丹心一片——记“中国好人”田彬峰

 2019/08/19/ 08:3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杨亮

  2012年10月23日晚,一位年轻的酒钢职工走完了他38年的人生道路。三天后,酒钢集团公司为他举行了隆重的追悼大会,几百名干部职工怀着悲痛的心情为他送行。

  在酒钢历史上像这样为一名普通职工举行悼念活动十分少见。他就是生前与去世后先后被评授和追授为“中国好人”、甘肃省优秀共产党员、感动甘肃?2012十大陇人骄子等10余项荣誉称号的田彬峰。

  田彬峰1995年从酒钢技校毕业后到酒钢运输部从事机车检修。虽然他在运输部工作时间不长,但这个好学上进的小伙子已经“小有名气”。

  1998年他参加机车制动改造,获得了运输部技术攻关二等奖。

  2000年参加机车车钩组装器改造,获得酒钢“五小成果奖”,成为“青年岗位能手”。

  2001-2003年,田彬峰不满足于自己的专业技能,到酒钢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中高级钳工和技师技能培训。

  2004年调入储运部后,田彬峰在8年的时间里,一步步达到了他事业的巅峰。这8年间,他多次获得酒钢集团公司和储运部“先进个人”“三个文明建设标兵”、创先争优“优秀党员”“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等荣誉,于2011年被聘为酒钢首席技师,成为酒钢首批“金牌工人”,并被推举为嘉峪关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

  田彬峰作为一个年轻人,凭什么能得到这么多的荣誉?对此储运部干部职工心中都有一本账,凭的是他超乎常人的付出,凭的是他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始终旺盛的工作热情,凭的是他工作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的可贵品格,凭的是他脚踏实地、不屈不挠、敢于攻坚克难的顽强作风。

  “要当一个好工人,就得学好技术;要学好技术,就得多吃苦。”这是田彬峰的“口头禅”。

  “遇到实施攻关项目,他经常不回家,一干好几天。不说苦,不喊累,跟铁人似的。”这是经常和田彬峰在一起的点检员对他的评价。

  患病期间,田彬峰人在医院,心在单位,他多次打电话询问厂里正在进行的设备检修和技改实施情况,对工作细节提出指导意见,俨然成了躺在病床上的检修“总指挥”。

  病魔无情,丹心一片。田彬峰与疾病抗争,与生命赛跑,凭着顽强的毅力,在病床上完成了一部近12万字的书稿——《储运部原燃料系统机械设备维修及故障查询手册》。

  “作为一个党员,就要事事走到前,多付出、多奉献。”这是田彬峰的心里话,也是他行动的指南。

  在田彬峰患病以后,躺在病床上的他想得最多的不是家人,而是单位的工作。他说,“人终有一死,我想尽可能多地做一些对企业有益的事情,让自己的生命更有意义。”

  田彬峰的父亲退休前是一位酒钢职工,也是一位老党员、老先进。他在医院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娃是个好职工,好党员。”田彬峰的妻子流着眼泪说,在自己的眼里,丈夫是一个完美的人。

  从“铁人”到“完人”,这就是同事和亲人心目中的田彬峰!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田彬峰却把有限的生命放大、延长。一个工人的岗位是平凡的,17年的工作生涯,田彬峰却在平凡中见伟大、见神奇。在他身上充分体现了一个优秀工人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和一个共产党员忠诚事业、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