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

 2019/08/28/ 18:43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

  李忠科讲话 丁巨胜主持 燕胜三张静昌出席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朱玲)8月26日,我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主持;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

  会上,张静昌解读了《嘉峪关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实施意见》;市委宣传部、长城区、市教育局、紫轩社区分别作表态发言。

  就凝心聚力抓好创建工作,李忠科强调,要认真履行政治责任,增强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到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落实党的民族政策的必然要求,是我市特殊市情的需要,是提升全市民族工作质量的主要途径,自觉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增强创建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李忠科强调,要突出创建工作重点,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全市上下要抓牢思想认识凝聚力量这个前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民族团结宣传教育,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和新常态;要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各民族水乳交融、唇齿相依、休戚相关、荣辱与共的观念,努力建成高水平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为创建全国示范市奠定坚实的基础;要抓牢党的民族政策这个保证,让广大干部群众熟练掌握党的民族政策和相关民族法律法规,切实增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理论水平,全面提升我市民族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抓牢改善民生福祉这个根本,紧紧围绕各族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大力推进民生建设,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要抓牢社会和谐稳定这个保障,坚持讲法治、讲秩序,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和谐稳定;要抓牢民族团结宣传教育这个基础,在全社会营造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的浓厚氛围。

  李忠科强调,要健全完善机制,确保创建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切实解决难题、严格督查考评、大力营造氛围,自觉把创建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不断谱写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篇章,为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丁巨胜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大意义,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认真安排本部门承担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总体部署上来,凝聚合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各部门各单位要对照创建标准,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梳理进度、查漏补缺,列出任务清单,逐项抓好落实;健全工作台账,把方案、措施、活动等内容具体化,把每个细节都落实到位,确保“规定动作”有成效、“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密切协同配合抓落实,严格按照职责分工,上下联动、协同配合,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切实形成党政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群众主体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格局,确保我市各项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真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生武,市政协副主席保元庆,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出席会议。

  嘉峪关军分区、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0四有限公司负责人;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及各工作组全体成员;不是市创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社区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各村主要负责人,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