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嘉峪关市举行

 2019/09/03/ 1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微信图片_20190902195646.jpg

  中国文明副总编辑郝瑞珩,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嘉峪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忠科共同为中国好人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9月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弘扬真善美,传播能量,唱响主旋律。今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8月中国好人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嘉峪关大剧院盛大启幕。社会各界人士和群众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8月中国好人的揭晓,一起为文明的力量摇旗喝彩。

  经地方推荐、集中展示和网友点赞评议,本月共有103位身边好人光荣上。嘉峪关市闫桂珍荣登8月乐于助人“中国好人,嘉峪关市杜钧、甘南州丁汝玲荣登8月敬业奉献“中国好人

  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甘肃省文明办主任罗凤出席发布仪式。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共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青,中共嘉峪关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李忠科共同为中国好人。中国文明副总编辑郝瑞珩,中共嘉峪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中共铜川市委文明办主任张桂芝传递“中国好人”主题旗帜。记者了解到,9月中国好人发布仪式将在陕西省铜川市举办。

DSC08753.JPG

传递“中国好人”主题旗帜

  李忠科介绍,一直以来,嘉峪关坚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成功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桂冠,实现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全面进步。尤其是涌现出了一批事迹感人、品德高尚、群众认可度高、示范引领作用突出的模范人物,全市累计有261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中国好人、甘肃好人、雄关好人等荣誉称号,是这座城市的杰出代表和无上光荣,是值得全社会尊重、学习的城市英雄。在他们的鼓舞下,全社会崇德向蔚然成风,凡人举层出不穷,为全市健康发展提供了丰润的道德滋养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作为表彰德行善举、宣传模范事迹的最高平台,“中国好人”是具有中国特色、传播时代价值、彰显民族精神的国家制度、国家品牌、国家荣誉。李忠科表示,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在嘉峪关举行中国好人发布仪式,是对嘉峪关精神文明建设的高度肯定,也是学习道德样、提升城市文明的宝贵机遇。下一步,嘉峪关将努力建设好人之城、道德之城、奋进之城,奋力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发布仪式通过播放专题片、快闪歌曲、情景剧、舞蹈、音乐快板、现场访谈等形式,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一段段普通却不平凡的事迹展示在观众面前。欢笑与泪水同在,掌声与叹息并存,活动气氛热烈、感人。活动现场还进行了赠送道德传家宝、宣读“道德倡议书”等环节。尤其是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助人为乐模范闫桂珍,诚实守信中国好人郭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见义勇为模范老爱亲中国好人、第二届嘉峪关市道德模范李小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模范祎等一位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事迹展播和现场采访,让“助人为乐”“老爱亲”“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这些词语,得到了最生动、最完美的诠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