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篇】“戈壁明珠”奏响时代华章

 2019/09/09/ 14:5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通讯员 师永红 杨多润 肖世强 魏明华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篇】

“戈壁明珠”奏响时代华章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嘉峪关历届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创业、接续奋斗,全市城乡面貌发生天翻地覆的巨大变化,生态建设取得巨大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发展成了一座优势鲜明的现代化工业旅游生态城市。

  70年来,经过嘉峪关几代人的不懈奋斗,在昔日荒凉的戈壁滩上,一座跨河而建、南北并重、功能完善的新兴城市已经拔地而起:航线通达14座城市,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纵贯全境,城镇化率达到93.65%。全市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36.56平方米,人均水域面积达到了27.7平方米。

  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99.62亿元,是建市之初的6673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近12万元,位居全省第一。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了39629元、19291元,均居全省第一;城乡家庭轿车保有量分别为每百户60辆、68辆,城乡人均住房面积分别为38.2平方米、39.4平方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嘉峪关市花卉博览园。 本文图片除署名外均由嘉峪关市委宣传部提供

方特欢乐世界。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师永红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