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迎宾三小区天然气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2019/09/10/ 09:06 来源:嘉峪关日报

举一反三  扎实整改

迎宾三小区天然气爆炸事故应急处置工作有序推进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赵明霞)9月4日10时许,镜铁区铁北街区迎宾3小区20号楼3单元2楼3号,因外墙改造碰伤天然气管网,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人受伤住院,部分居民房屋不同程度受损。

  事故发生后,我市立即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现场指挥部。市委、市政府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现场紧急救援工作。随即召集专题会议,对伤员救治、群众安置、事故调查、舆情管控、善后处置等工作进行部署。在相关部门和人员的通力合作下,受伤人员被紧急送往就近的市中医院救治,小区天然气主管网及时关闭,事发当日11时完成灭火救援工作。

  截至6日,各项善后处置工作正有序有效进行。

  伤者救治情况:5名受伤人员中,1人医治后出院,3人目前病情稳定,1名重伤人员转至酒钢医院重症医学科救治,并邀请甘肃省人民医院专家到嘉峪关进行会诊。

  紧急恢复相关设施:市住建局组织有关企业对事故周边楼宇逐楼逐户排查检修,对受损居民楼燃气设施进行了检测维护,于9月5日13:00维护完毕。目前,爆炸波及区域19号和21号楼,水、电、天然气已恢复正常供应。发生事故的20号楼,水、电已恢复正常供应,除事故点3单元外,其余6个单元天然气已通气。发生事故的3单元因受损较重,需要更换住户内全部管道及设备。施工单位已组织人员逐户对受损窗户进行维修更换。目前19号楼已基本完成,20、21号楼正在有序维修更换中。

  成立事故调查组:市政府成立了由市住建局牵头,市应急局、公安局、总工会等单位组成的事故调查组,已正式开展事故勘查工作。

  妥善安抚小区群众:在迎宾小区设立综合服务站,及时解答和回复群众疑问。市住建局配合镜铁区和社区等部门单位,妥善做好伤者家属安抚和涉事楼宇居民食宿安置,并开展入户调查,登记房屋受损、财产损失等情况。目前,回访工作已完毕。

  在下一步工作中,市委、市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在做好救治受伤人员、进行善后赔偿、尽快完成受损房屋修缮、严格事故调查和责任追究等工作的同时,深刻汲取爆炸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开展全行业大整治活动,仔细排查重点行业领域的重大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和责任,坚决杜绝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