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李忠科丁巨胜实地督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

 2019/09/29/ 13:0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多进)9月27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一行深入实地,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维稳安保工作进行督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督查。

  李忠科、丁巨胜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认真听取介绍,详细了解应急处置、交通调度等情况,并通过远程指挥系统调度检查各警种巡逻执勤情况。李忠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做好维稳安保工作,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节庆氛围,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公安机关要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忠诚履职尽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维稳安保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实际行动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李忠科要求,要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管控,紧盯关键领域、要害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风险、整治安全隐患,努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国庆期间景区安全,保障游客和市民平安出行、平安过节。要充分发挥公安指挥系统的作用,做好调度协调工作,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李忠科、丁巨胜一行还来到雄关广场,现场了解特警武警联合巡逻防控情况。

  在市应急管理局,李忠科、丁巨胜认真了解应急指挥调度情况和全市安全风险防控情况。李忠科强调,要持续加大安全风险摸排检查力度,科学整治问题隐患,吸取安全事故的经验教训,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管控,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尤其是建筑领域易发生安全事故,要加强施工单位资质审查,强化施工队伍管理和培训。同时,要全面掌握全市安全生产风险点、危险源,综合施策强化管控,坚决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平安有序的氛围。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李忠科、丁巨胜一行来到五一南小区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和嘉恒公司煤气管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实地督查项目现场管理情况和安全生产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提高工程质量,加快施工进度,高质量完成工程项目。

  李忠科、丁巨胜十分关心校园安全。他们来到实验小学,实地督查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情况,详细了解学校安全防护措施。李忠科要求,公安机关和学校要紧密配合,保障好学生上学、放学期间的安全。同时,学校要加强日常管理,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保安和值班人员身上,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充分发挥视频监控的作用,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及周边正常秩序。

  督查期间,李忠科、丁巨胜一行还走访调研了菊花文化节准备情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