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李忠科调研冬季供暖保障及民生项目工作

 2019/10/10/ 18: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李忠科调研酒钢医院新门诊大楼运行情况。本报记者 雷昉谕 摄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赵明霞 雷昉谕)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0月9日,市委书记李忠科结合民生领域各项突出问题,实地调研了嘉恒公司西城换热站冬季供暖保障、酒钢医院新门诊大楼运行、文殊镇中小学冬季供暖保障、市一院工程建设等项目进展情况。李忠科同志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找差距、抓落实,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李忠科一行首先来到嘉恒公司西城换热站热网集控中心,详细了解公司供热自动系统运行、供暖工作准备及供热节能减耗等情况。西城换热站为嘉恒集团公司热网控制中心,于2013年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控制中心对市区38座实现无人值守的换热站实施远程监控、控制、巡检、操作等日常管理。当了解到嘉恒公司已于9月30日完成本年度供暖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李忠科很欣慰,他强调,冬季供暖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一定要时刻把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保质保效做好今冬供暖工作。要实施供热资源整合,统筹调整供热结构,实现全市供热资源优化配置。

  酒钢医院新门诊大楼于2017年10月1日正式动工建设。 2019年8月29日搬迁投入使用。在市委常委、酒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得信的陪同下,李忠科实地察看了酒钢医院新门诊大楼急诊中心、内科门诊、内镜中心等功能区,仔细询问新门诊大楼运行情况。李忠科同志指出,新建门诊大楼运行体现了“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希望更加关注细节,注重人文关怀,为患者提供一个温馨舒适的就医环境。

  随后,李忠科一行先后来到镜铁区文殊镇中心小学、文殊中学调研。一到学校,他就和学校负责人一起查看学校的供暖设施,并和老师们交流供暖问题。李忠科强调,学校冬季供暖涉及到全市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要强化供暖保障措施,及时高效确保随时供暖,让师生温暖过冬。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及时开展学校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建设好安全校园环境。

  李忠科一行最后来到市一院南市区医院工程建设现场,认真听取了医院、施工单位和监理方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对医院大楼的外观设计、主要功能分布、目前进度情况等情况进行了解。在医院的样板病房,他察看了房间隔帘拉杆、衣柜、门窗和卫生间等设施安装情况。他强调,细节很关键,医院病房设计应从使用者的角度出发,注重病房环境的塑造、氛围的营造、细节的设计,处处体现医院的人文关怀。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安全施工、文明施工。要加强沟通协调, 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项目建设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切实把项目建成民心示范工程。

  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韩峻峰及市发改、财政、应急局、教育、卫健委、酒钢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