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经济保持合理增长良好势头

 2019/10/15/ 18: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杨亮)今年以来,我市坚持新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促投资、 稳增长”一系列政策措施,保持了经济增长的良好势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 25%,预计三季度增长6%以上,全年能够完成增长6%的目标。

  全力抓好固定资产投资任务落实。全面落实省列重点投资项目、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三个清单”,紧盯项目建设关键节点和重要环节,积极抓好丝博园、峪泉古街、7号高炉改造、棚户区改造等5000万元以上项目的开工建设。

  加强投资监测和统计工作。紧盯入库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加强固定资产投资监测预警分析,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苗头性趋势,拿出针对性强、可操作的具体措施,保持投资稳步增长的势头。同时,高度重视投资报送工作,专人盯办,逐一报统,深挖项目潜力,做好小项目综合报统工作,确保投资应统尽统。

  全力抓项目开工。以“高标准、严要求、快速度”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环评批复、可研编制和审批(备案、核准)等各项前期工作,落实项目建设条件。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和建设单位抢抓项目建设施工“黄金期”,深入项目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研究对策,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力促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

  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对政府投资项目,在地方财力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严格按照工程进度,及时拨付项目建设资金。对于企业投资的重点项目,市金融办、金融服务公司积极搭建投融资平台,做好政银金对接,做好融资项目申报。今年以来,共争取国拨省补扶持项目15个,到位资金2.6亿元。

  全力扩大民间投资。 今年 1-8月,我市完成民间投资18.32亿元,通过加强与民营企业的沟通对接,定期组织项目推介,积极与银行机构沟通,搭建融资平台,帮助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同时实施“一企一策”、领导包抓,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