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全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合唱音乐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2019/10/21/ 12:46 来源:嘉峪关日报

全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我爱你中国”合唱音乐会在我市举行

朱卫国王海燕李忠科丁巨胜出席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巍 雷昉谕)10月19日晚,全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爱你中国”合唱音乐会在我市大剧院隆重举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卫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海燕,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出席音乐会。

  王海燕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辞,她说,此次音乐会的举行,既是贯彻落实“五育并举”,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集中展示我省基础教育领域美育成效的具体行动。

  王海燕强调,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深化学校美育改革的一系列政策举措,有力有效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学生在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我省坚持示范引领与整体推动相结合,定期举办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创建了3个国家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44所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1000所“快乐校园”示范学校。发挥高校美育优质资源优势,重点在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民族地区开展艺术对口支援和“结对子”帮扶活动。美育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不断提升,省市县校美育活动体系基本建立,形成了人人有才艺、班班有特色、校校有活动、师生共参与的喜人局面。

  王海燕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倾心投入,培养学生才华横溢、打造社团百花齐放,创作出异彩缤呈的优秀节目和作品,展现良好的审美素养和梦想同行的青春风采。各地要以本届合唱展演活动为契机,博采众长,总结经验,在实际工作中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丁巨胜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专家、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来自全省各市州的19支代表队、1300余名师生,齐聚戈壁钢城嘉峪关,共同参与甘肃省首届学生合唱艺术节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合唱展演活动,以澎湃激情、嘹亮歌声,与国同庆、筑梦同行,唱出甘肃学子对祖国母亲最浓厚的热爱之情。

  丁巨胜强调,美育与德育、智育、体育、劳动教育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学校美育工作,着力构建现代化美育体系,扎实开展各类美育活动,艺术社团层出不穷,竞赛演出丰富多彩,部分自编自导的艺术节目在全国、全省展演活动中获奖,并受邀走出国门、展示于海外,美育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此次合唱展演活动,既是省教育厅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成果汇报,也是青少年儿童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礼赞,更是一次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体现。省教育厅选择在我市承办这次活动,既是激励,也是鞭策。众多专家亲临现场精心指导,各市州代表队慷慨奉献精彩节目,为我市教育工作者、艺术爱好者搭建了难得的学习和提高平台,必将为钢城人民提供一次高雅艺术的视听盛宴。希望各合唱团倾情演唱,用艺术滋养初心,收获成长。希望各代表队珍惜机会,展示水平,收获荣誉。期盼各市州共襄盛举,交流成果,努力为全省青少年儿童提供更高质量的艺术教育。

  音乐会在合唱《祖国祖国我爱你》的深情节奏中拉开序幕。本届音乐会分为“追梦脚步”“青春启航”“与国同梦”等上、中、下三个篇章。《可爱的校园》《小扎西和小甲依》《夜空中最亮的星》《保卫黄河》《诫子书》《在灿烂阳光下》《我的未来不是梦》等19个合唱节目让整台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最后,音乐会在全体演职人员与现场观众的集体合唱《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光亚,河西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徐德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锋涛,酒钢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任建民以及在嘉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领导干部与部分市民一同现场欣赏音乐会。

  音乐会开始前,参加音乐会的领导还来到候场区,亲切慰问了参加演出的全体演职人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