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住建局实施陈掌村街道道路硬化亮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

 2019/10/23/ 10:3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新闻网讯(白瑞 武晓霞)为进一步加快环县脱贫攻坚步伐,发挥项目建设拉动作用,有效改善贫困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条件,10月14日,在我市赴环县驻村帮扶工作队、市住建局和车道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环县车道镇陈掌村村委会门前街道道路硬化亮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开工建设。

  环县车道镇陈掌村位于车道镇南部,距镇政府52公里,辖苏大岔、陈掌、蔡坡3个村民小组,全村240户967人,种养殖合作社2个,党员38名(1名预备党员)。截至2018年底,全村剩余贫困人口50户207人,2019年计划脱贫42户187人,实现整村脱贫,下剩兜底保障户8户20人,贫困发生率降低为2.07%。陈掌村委会门前街道道路是通向镇政府驻地和全村三个村民小组的交通要道,也是陈掌村易地搬迁居民安置点的主要街道,同时连接村小学。其道路为南北走向,长度为220米,宽度为4米,沥青路面。道路东西两侧高度不等、无照明路灯和人行道铺装,道路西侧有排水明渠一条。

  按照实际需要,该项目建设的主要内容有:道路东侧安装太阳能路灯10盏(其中村小学安装2盏),道路西侧改造排水明渠220米(宽约1米),加装水泥盖板,混凝土浇筑支撑墙;用混凝土硬化道路两侧露肩440米,宽1米;道路两侧铺设人行道透水砖、水泥道牙、新建树池约2000平方;新建40平方米、高5米彩钢及砖混结构农机车棚一座;混凝土硬化及砌筑周边土崖加固改造村委会门前弯道路口一处,铺设28平方米,砌筑挡土墙24平方米。该项目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援建。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和改善环县车道镇陈掌村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质量,提升陈掌村的村容村貌水平,为2019年车道镇陈掌村实现整村脱贫和环县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