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李忠科:抓好调研成果落地 确保每条措施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2019/10/25/ 16:1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忠科在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强调:

抓好调研成果落地 确保每条措施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朱卫国讲话  丁巨胜张静昌出席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赵明霞 雷昉谕)10月24日,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抓好调研成果落地,把提出的措施运用到具体工作中,确保每条措施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达到以调研促进主题教育、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的目的。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朱卫国到会指导并讲话。市领导丁巨胜、张静昌、王毅、马庆、李亦军、朱锋涛等出席会议。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根据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近一段时间,市委常委会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聚焦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重点任务,深入基层一线和分管领域,面对面听取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深刻剖析问题根源,积极探索对策措施,形成了针对性强的调研报告。

  会上,市委常委会成员结合自身工作和调研课题,围绕长城文化保护传承、绿色生态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范处置非法金融活动、城市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等逐一发言,深入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解决问题的办法。

  听取发言后,朱卫国指出,这次调研成果交流文风朴实,没有大话、空话,调研报告直奔问题、结构完整、思路清晰、论述有力,经得起检验,整个汇报交流会务实、成功。从选题来看,紧紧围绕中央提出的“四个围绕”,做到了“五个结合”,报告与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嘉峪关关城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与正在做的工作相结合,与分管的工作、履行的岗位职责相结合,与总结经验成效和认真查摆问题相结合,完全符合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调查研究的总体要求。市委常委会成员能够深入细致地开展调查研究,掌握大量第一手材料,用数据说话,资料详实,有说服力。能够突出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重点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不遮掩、不回避,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同时,关注人民群众急难怨盼的问题、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真挚的为民情怀。调研深刻,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清晰。

  就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工作,朱卫国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研究如何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把工作建议和思考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要认真梳理汇总意见建议,分门别类建立工作台账,逐一逐项督导落实、跟踪问效。要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改;对于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制订详实的整改计划和方案,按时限推进整改。要巩固已有成果、经验,健全长效机制,确保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具体措施。

  李忠科对市委常委会成员的交流发言作了点评。他指出,这次调研谋划得扎实,每位同志都结合分管领域工作,对需要了解的问题提前做了考虑,确保了调研效果突出;调研得细致,突出问题导向,真正听到了基层最想说的声音,为今后整改解决问题奠定了良好基础;思考得深入,都结合当前我市改革发展实际,进行了认真思考,提出了务实管用的解决举措,体现了对工作高度负责、对全市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

  李忠科对抓好问题整改、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开展调研要走心,用心用情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刨根究底地找出问题背后的根源,坚决克服“走马观花”、只看形式不重实效的调研。要把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发现理论武装、宗旨意识、作风能力、工作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召开民主生活会打好基础。发现问题要细心,对不切实际的“注水报告”、不贴边际的“敷衍报告”,要剔除掉其中夸大的成分,注意从中发现问题。要搞一些不打招呼、不做安排的随机调研,让调研更加深入、更加有效。要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把问题理得更清,原因挖得更透,措施定得更实,使报告真正发挥指导发展、服务决策、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作用。提出对策要耐心,克服心浮气躁、追求即时利益的心态,盯住某一个问题、具体问题开展调研,到矛盾突出、情况复杂的地方去,到工作进展缓慢、迟迟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要抓好调研成果落地,把提出的措施运用到具体工作上,确保每条措施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达到以调研促进主题教育、改革发展、管党治党的目的。

  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各工作组组长,各指导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