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全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李忠科出席并讲话 丁巨胜主持

 2019/10/29/ 15: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李巍)10月28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马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参加会议。

  李忠科指出,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是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部署,是从严整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问题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从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全面从严治党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容忽视,形势依然严峻。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委监委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积极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纪律建设,严查违纪违法案件,积极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全市政治生态得到净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每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反思问题背后的根源,决不能让歪风邪气蔓延下去,贻害党的肌体健康,损害党的威望形象,动摇党的执政基础。

  李忠科强调,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务必要态度坚决、措施有力、严抓实做。要把从严管党治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担当,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把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等管党治党工作融入业务工作,把部署、检查、落实、考核协同起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担负起政治引领之责,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讲廉洁,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有效发挥好政治建设的指南针作用。切实担负起从严监督之责,真正做到监在要处、督在实处,监在日常、督在全程。切实担负起正风肃纪之责,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实现正气充盈、政治清明。切实担负起选人用人之责,以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干部负责的态度,对标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品格,把好把牢选人用人的政治、品行、作风、廉洁“四个关口。切实担负起源头治理之责,打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内在联系,推动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

  李忠科强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务必要深植头脑、融于灵魂、见之于行。党员干部要从这些年查处的贪腐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为官,坦坦荡荡做人,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干好每一天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创造美好人生、奉献人生、廉洁人生、幸福人生。要不忘初心,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警示案例和通报典型为镜,经常审视自己的政治品格,增强政治、道德、纪律、抵腐“四个定力”,自觉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牢记宗旨,保持使用权力的敬畏之心,把党纪国法牢记在心,真正做到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党纪、敬畏岗位。要防微杜渐,恪守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守好为官从政的“第一关”,杜绝贪腐堕落的“第一次”,牢记“欲善终、当慎始”,管住管好自己的娱乐圈、生活圈、交往圈。要经常扪心自问“廉洁自律的要求落实了没有?管党治党的责任尽到了没有?组织群众的信任担好了没有?”不断强化修身、严于律己,真正管好自己、管好家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树好形象、担当作为,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的政治嘱托、对嘉峪关的特殊关怀上,戮力同心谱写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时代篇章。

  丁巨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抓好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坚持教育为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层层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神经末梢”。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扬斗争精神,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自觉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各项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强化作风保障,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坚持一手抓廉政建设、管党治党,一手抓经济建设、加快发展,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抓住第四季度关键点,紧盯与省委、省政府签订的各项目标责任书,抓紧有效时间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王毅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八个重点问题整治情况;马庆通报了2019年全市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总体情况,剖析了典型案例;茹作勋通报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

  市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管局、残联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在嘉副地级以上领导以及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属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