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2019/11/05/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雷昉谕

“党的好战士”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嘉峪关市举行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文博 通讯员雷昉谕)革命战争年代,他冲锋在前,九死一生,立下赫赫战功;和平年代,他主动选择偏远贫困山区,60多年深藏功名,默默奉献一生。11月2日,张富清先进事迹情景报告会在嘉峪关市大剧院举行。

  今年95岁的老党员张富清是建设银行湖北恩施来凤支行原副行长、离休干部,原西北野战军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今年5月,张富清入选中国好人榜。6月17日,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6月27日,中共中央授予张富清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7月26日,张富清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9月17日,张富清被授予“共和国勋章”。

  情景报告会由建行甘肃省分行报告团成员讲述,报告团成员均为建行兰州、嘉峪关、酒泉、金昌、天水支行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情景报告会采用“全景式”的展示方式,以“谦和老人”“战火硝烟”“来凤公仆”“建行岁月”“英雄无悔”五个篇章,通过朗诵、评论、视频、同期声等多种形式,深情讲述了张富清同志的英勇事迹和为民情怀,真实再现了张富清同志穿过纷飞战火,走过峥嵘岁月的精彩人生。现场聆听报告会的嘉峪关市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和党性教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