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心" 为民务实"暖心"——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侧记

 2019/11/05/ 20: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张文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走心” 为民务实“暖心”

——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

  以重燃革命激情、筑牢理想信念为主题,开展学党史、听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红色经典”活动,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理论素养和党性修养;

  以普法教育、法治宣传为主题,开展法制讲座、技能比武等“蓝色法治”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依法行政水平;

  以生态文明建设、精神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环保宣传、道德讲堂等“绿色生态”活动,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环保意识;

  以树立良好家风、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为主题,开展手工艺作品展、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等“粉色和谐”活动,树立良好道德风尚;

  以展示职工精神风貌、丰富全局职工业余生活为主题,开展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等“橙色活力”活动,提升职业荣誉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结合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发展要求,创新开展“红色经典”“蓝色法治”“绿色生态”“粉色和谐”“橙色活力”的“五色教育”活动,把“活”与“严”、“传统”与“现代”有机结合起来,打造了新时代下党内教育新模式,满足了党员不同层面的学习需求,为党员增强党性、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服务群众注入了内生动力。

  “局党组因地制宜开展的‘五色教育’,让我触动很深,这对我既是一次党性上的回炉,也是一次精神上的补钙。”‌‌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支队二大队大队长吕全新说,作为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要真正将此次‌‌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贯穿到日常执法工作中,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变末端执法为源头治理,始终做到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

  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工作人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中鹏嘉年华小区餐饮商铺油烟机噪声扰民的情况后,开展了对小区周边油烟污染、铝合金加工门窗噪声扰民等专项整治行动,通过实地调研、规范引导、反复督促、依法查处等措施,小区周边31户餐饮经营户存在的油烟、噪声扰民问题得到集中整治。在解决“点”的问题以后,该局由点及面、举一反三、推而广之,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油烟污染、噪声扰民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长效监管机制,同时开展居民满意度调查,充分采纳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到了以人为本、执法为民,受到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肯定。

  “70%的问题用服务手段解决、20%的问题用管理手段解决、10%的问题用执法手段解决。”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全局干部职工积极践行“721”工作法,紧密围绕城市管理执法实际,及时梳理检视工作中的问题,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迫切、最期盼的城市管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心”,工作见效“暖心”,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

  “我们将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为人民群众提供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结合起来,拼出一流干劲,干出一流业绩,提升民生温度,用工作成果点亮主题教育成效。”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翔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