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王进平调研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运行情况

 2019/11/08/ 17: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新闻网讯(记者李巍)1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进平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深入镜铁区、雄关区,实地调研我市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站建设运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大鹏一同调研。

  调研中,王进平一行先后来到镜铁区人大代表之家、镜铁区明珠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雄关区人大代表之家、雄关区福民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实地查看了解了各处工作环境建设、规章制度落实、人大代表履职以及工作台账建立等情况。

  在随后主持召开的座谈会上,王进平认真听取了部分人大代表之家召集人、三区人大代表工作站站长,就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中共甘肃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意见》贯彻落实情况和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建设运行中存在的问题等方面交流发言。

  王进平强调,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是广泛倾听民心民意、实现人民当家作主的有效途径。要切实明确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的重要性,持续标准化建“站”、规范化运行,以“一把尺子”夯实阵地建设,确保人大工作顺利开展。要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分布人大代表之家、工作站,规范配置“家、站”负责人,确保工作阵地全面覆盖、民心民意纤介不遗。要围绕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加快建立完备的规章制度,严肃代表履职统计,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各“家、站”负责人与人大代表沟通交流,互通经验、互补优势,切实提升“家、站”服务功能,将“家、站”建成密切联系群众的“联络站”。要以“答复满意度”和“落实满意度”双向测评意见建议办理单位,全力提升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进度和质量。要对各企业“家、站”建设、代表履职等工作,分类指导、合理规划、灵活协调,确保全市各领域、各行业群众身边有代表、心声“有人听”,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镜铁区、雄关区负责人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