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以高水平招商助推高质量发展

 2019/11/20/ 15:2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张文博

  每日甘肃网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日前,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甘肃省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式上,酒钢集团公司与香港惠兴源公司、巴西淡水河谷签约,嘉峪关市西部天地商贸有限公司与嘉煦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签约,嘉峪关市招商成果丰硕。

  今年以来,嘉峪关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真招商、招真商”和“招商有功、招商有责、招商有序、招商有方”工作要求,制定落实了一系列创新性强、推动力大、实效性好的重大举措,招商引资提质增量,为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嘉峪关。

  嘉峪关市紧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按照十大生态产业体系,谋划、包装招商引资项目,围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规划招商项目。紧紧围绕推动钢铝精深加工、装备制造、建筑材料、食品酿造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具有“补链” “强链”“延链”功能的项目,积极培育发展优势产业链。聚焦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规划招商项目,充分挖掘文化旅游业发展潜力,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谋划推动文化、旅游、体育、休闲、养生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重点项目。

  同时,嘉峪关市通过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推介投资环境、优势产业、招商项目和政策措施,扩大政策知晓面和对外影响力,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积极组织开展小分队精准招商,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活跃地区精准招商,取得良好效果;联合酒钢集团公司、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大力开展地企联合招商,积极落实产业发展先行的工作部署,精准对接企业,着力推进招商引资精准化、高效化;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兰洽会、津洽会、西洽会、深圳文博会等省内外重要经贸活动,主动走出去宣传展示嘉峪关市投资环境、优势产业和重点项目,并邀请国内外客商与嘉峪关市企业、项目单位广泛接触,加大项目洽谈力度,努力推进务实合作,提高节会招商成效。

  截至今年9月底,嘉峪关市实施省内外招商引资项目63项,累计到位资金总额88.88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省外项目25项,累计到位资金总额32.61亿元,同比增长30.02%。新签约项目23项,签约资金163.9亿元。其中,第25届兰洽会嘉峪关市签约项目13项,签约金额29.95亿元,根据对签约项目的跟踪统计,截至9月底,开工建设项目8个,开工率61.54%。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