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9/12/04/ 11:3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取得阶段性成果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按照国家和省上的部署,紧紧围绕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这一主线,通过扎实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在创新机制体制、提升政策保障、完善服务功能、开展多元营销、优化市场环境和加快产业融合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路径清晰。立足我市文化旅游资源现状,编制了《全域旅游规划》,出台了《加快建设旅游强市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引领旅游产业科学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了打造“一心一核三条旅游景观带三大旅游板块”思路布局,明确将我市打造成为丝绸之路沿线重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和休闲消费型城市的目标任务,以及文化旅游实现产业化发展的路径及举措,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举措有力。围绕建设旅游强市,通过以“节”促旅,加强品牌营销,创新政策支持,多元文旅产业体系加快形成;深化“旅游+”,实施项目带动,旅游服务设施不断完善,产业深度融合基础不断夯实;扩大文化交流,培育文艺创作,抓好保护利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效果显著;推行旅游标准化,强化市场执法,整顿规范市场秩序,服务环境质量显著提升;实施人才项目,强化文旅人才培养,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保障。

  成效明显。通过构建文、旅、商、体“四轮驱动”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成功打造了方特欢乐世界和方特丝路神画主题公园,与嘉峪关关城构成了两大旅游主体,文旅产业链条更加完备。文化旅游、研学旅游、体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生态旅游等资源得到稳步开发,文化供给水平持续加强,文旅产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以来,全市游客接待量和旅游收入年均增速达到了20%以上,带动三产比重逐年攀升,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