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级总河长李忠科巡河并调研河湖管理保护情况

 2019/12/10/ 14:03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级总河长李忠科巡河并调研河湖管理保护情况 

  本报讯(记者李多进)12月8日,市委书记、市级总河长李忠科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巡河检查,并调研河湖管理保护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殷切期望和嘱托,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理念,深刻汲取天水境内渭河及其支流污染问题的教训,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林铎、省长唐仁健批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河(湖)长职责,全力抓好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李忠科来到断山口河,实地了解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及“四乱”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李忠科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重大政策举措,是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的重大制度创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要求,认真履行巡查检查工作职责,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把河湖管护好、把环境问题解决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持河岸整洁、河道通畅、河水清洁。要结合河湖“四乱”问题专项整治,切实把河流污染、非法采砂、垃圾乱堆等问题作为大事要事来抓,将河湖管护与全域无垃圾行动相结合,坚持每周清理垃圾、每周巡查检查,督促河道周边各类建设工程做好收尾工作,对乱排乱放、偷倒垃圾、非法采砂等不法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理,以坚决的态度维护河湖生态健康。

  随后,李忠科沿旅游公路到达跨讨赖河大桥下,巡查讨赖河上游河段。他强调,要扎实履行好属地监管职责,坚持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做到区镇村无缝隙落实监管责任;要加大对河道上游的巡查,加强沿线管理和执法监管,依法依规整治非法采砂、污染水域等问题;要及时清理各类垃圾,努力形成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机制,维护河道环境卫生清洁干净。

  最后,李忠科来到讨赖河渠首,巡查调研渠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及涉河项目施工情况。他要求,要坚持可持续发展,不断优化治水理念,扎实推进渠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形成良好的水生态,让水资源真正成为造福人民群众的宝贵财富。要加强涉河项目施工管理,认真排查整改各类隐患问题,严禁倾倒建筑垃圾和污水,确保水质不受污染、河道保持畅通。

  副市长、市级副总河长义战鹰一同巡河并调研。

  市委秘书长、市委办公室二级巡视员韩峻峰及三区、市检察院、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环境卫生总站、讨管局、水投公司等单位负责人陪同巡河调研。

  图为李忠科在讨赖河上游河段巡河,并调研管理保护情况。

  本报记者 李多进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