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嘉峪关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李忠科讲话

 2019/12/13/ 10: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雷昉谕

  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李忠科讲话 王进平丁巨胜燕胜三张静昌出席

  每日甘肃网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朱玲 雷昉谕)为安排部署新时代加强人大工作的重点任务,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有力推动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进程,12月12日,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市政协主席燕胜三,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出席会议。

  就全面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工作,李忠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近年来,全市人大工作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服务大局有力有效、代表作用有效发挥、工作机制更加完善、履职基础巩固加强,为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后要继续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丰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嘉峪关实践,为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民主法治保障。要把握重大原则,推动各项工作创新发展;要主动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提高立法水平,改进监督工作,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做好选举任免工作,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增强责任意识,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不断加强党的领导,注重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

  李忠科指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为推进我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丁巨胜在主持讲话中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此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对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主动性和实效性;各级党组织要积极支持基层人大机构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做好服务保障,努力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各相关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主动配合调研视察、监督检查、提案建议办理等事项,合力推动我市人大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钢城街道、雄关街道、市财政局、峪泉镇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亦军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专职主任,郊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部门主任、副主任;各镇党委书记、镇人大主席;各人大代表之家召集人、各人大代表工作站负责人,酒钢集团公司人大代表联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