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2019/12/18/ 17: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本报讯(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不断完善公共配套服务,全域旅游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注重资源环境生态保护。以城边、景区边、旅游廊道边、旅游村镇边洁化、绿化、美化为重点,集全市之力开展全域全城无垃圾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美化城乡旅游环境。

  健全旅游交通体系。先后开通了16个重要节点和省会城市的14条航线,每天对开和经停高铁45趟。修建了17.39公里的长城旅游公路、25.09公里的S305嘉峪关至祁丰旅游公路2条2级旅游公路,开通了5条旅游专线公交线路,积极与企业对接尝试开通景区直通车,解决了景区景点间“最后一公里”交通问题,基本形成了“快旅慢游”交通环境。

  旅游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加快推进公路、停车场、交通标识标牌、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咨询服务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河西游客集散中心(一期),在全市游客集聚区合理布局8个游客咨询服务点,更换道路指引牌527个,新增纯旅游标识牌148个,为游客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引导服务。“厕所革命”覆盖城乡全域,新建改建旅游厕所60座,目前全市共建成旅游厕所202座。完成了“一部手机游甘肃”(嘉峪关)线上运行工作,实现了4A级及以上旅游景区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和WiFi全覆盖。

  规范旅游市场秩序。整合组建了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景区景点、旅游饭店、重点旅游线路开展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常态化整顿,精准解决旅游市场突出问题,高效快捷处理各类旅游投诉,集中排查化解旅游安全隐患,规范了旅游市场秩序。

  开展全域旅游培训。组织文旅企业先后到浙江大学、陕西袁家村等知名高校和企业,开展全域旅游人才培训,成立西北师范大学产学研基地,设立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在2019年中国旅行社协会五届四次理事会暨中国旅行社行业发展论坛上,嘉峪关君和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获得“国内游旅行社30强”,紫轩葡萄酒庄园景区、东湖生态旅游景区荣获“景区(点)10强”,7名导游荣获省级金牌导游称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