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

 2020/01/07/ 21:40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李忠科为刘霞讲解电子血压计的使用方法。记者  李巍  摄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李巍)1月6日,春节临近。市委书记李忠科带着深情问候与浓浓祝福,看望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慰问。

  慰问中,李忠科、张静昌一行到我市部分困难妇女、困难职工和困难残疾人等群体家中,亲切问家境、握手拉家常,详细了解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以及致困原因。“身体怎么样?”“家里人都好吗?”“千万要保重身体!”一句句问候、一声声叮嘱体现着来自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殷殷关怀。李忠科还为每户送上慰问金,祝福大家过个好年。

  在暂住朝阳街区的困难群众刘霞家中,李忠科将一台电子血压计送到刘霞手中,鼓励刘霞要振作精神、乐观生活,更要保重身体。当得知刘霞即将从网格员的工作岗位退休的情况后,李忠科说,一定要“退休不褪色”,发挥熟悉社区情况的优势,为邻里和睦、社区和谐持续发热,为我市社会治理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一定要把社区当作“娘家人”,及时解决遇到的困难。

  家住建林社区的刘道合老人现年75岁高龄,是一名因工伤离开一线岗位的酒钢公司老党员。李忠科与老人共叙酒钢发展成果,他说,酒钢公司从早期的开荒建厂到如今的科技转型,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建设者的勤劳、汗水与智慧,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希望老人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继续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为社区“小平安”增光,为社会“大稳定”添彩。

  随后,李忠科、张静昌一行来到永新社区平房区,看望了现年70岁的困难群众贾秀珍。当得知老人患有多种老年病,且家庭收入紧张,平日里要靠收集废旧物品补贴家用的实际情况后,李忠科叮嘱老人一定要保重身体,避免加大经济负担,更要及时变卖收集到的易燃物品,不留安全隐患。李忠科说,永新社区平房区即将进入改造阶段,希望老人积极响应棚改工作,合理选择拆迁补偿政策,早日住进新房。

  李忠科在慰问中强调,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着眼点、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时刻心系群众,关注困难群众所需,将我市各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要针对无力就医、无力购房的少数困难群众,出点子、想办法,切实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帮助困难群众早日走出困境,过上好日子。

  市委组织部、钢城街道办事处、卫健委、妇联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慰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