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积极条件

 2020/01/17/ 12:00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日报讯(朱玲 张兴虎)2019年以来,我市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深入推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印发《嘉峪关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实施意见》《嘉峪关市推进“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实施方案》。组建成立市政务服务管理局,专职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初步形成了“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简化11.8%、要件压减30.2%、办理时限缩减32%。

  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在全面实现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天(指工作日)以内的基础上,对登记注册事项进行了再梳理、再压缩、再规范,坚持“登记预审不隔夜、审核批准当天过”的原则,进一步缩短企业设立、变更登记业务的办理时间。一般登记业务已做到当场受理、当场办结、当场发照,实现“最多跑一次”。对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注册和预包装食品销售、小餐饮、小食杂、食品小作坊经营许可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积极推行市场主体注销便利化改革。优化企业注销清算组公示流程,建立容错机制,取消1个程序环节,减少4份申请材料。拓宽企业营业执照因注销、遗失、损毁等原因公告方式,由企业自主选择通过报纸公告或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告。加快部门间信息共享,凡是通过信息平台能够共享到的信息,登记时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相关书面材料,允许无债权债务的农民专业合作社,采用简易注销方式办理注销登记。去年以来,共对10313户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有效清理了市场主体虚数。

  推动民营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在2019年3月1日起启用新版营业执照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统一经营范围登记标准,支持新兴行业发展,提升经营范围规范用语的精准度,信息采集方式由人工填写改为勾选录入,方便企业申请填报。

  推进建设工程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制订《嘉峪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统一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监管方式等,做到了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压缩了竣工验收和审批时间。全市所有非涉密的审批、核准、备案以及所涉及的投资项目行政审批事项一律纳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管理,自2017年3月正式启用以来,已累计办理项目预审(发放项目代码)534个,办结率达68.91%,全省排名第六;去年以来,预审项目128个,办结率89.84,位居全省第二。

  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印发《嘉峪关市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嘉峪关市涉企行政事业收费“零收费”试点实施方案》,针对我市19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出台实施“零收费”政策,其中无线电频率占用费、公安部门证照费、土地复垦费、草原植被恢复费、仲裁收费、公路运输中超限车辆卸载及补偿收费、道路运输许可证件工本费等7项收费实施“零收费”。

  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激发非公有制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快速发展,制定《中共嘉峪关市委关于推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若干规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积极推行行业领域信用监管。下发了《关于通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切实做好道路客运领域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通报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结果切实加强旅游行业信用监管工作的通知》,对行业主体实施按“优”“良”“中”“差”分级分类信用监管,并建立相关台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