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2020/01/17/ 12:02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回静)历经两年时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准备期基金清算、清缴工作顺利完成,截至2019年12月底,共收缴准备期个人缴费(包含基本养老金和职业年金)21823.36万元,参保人个人账户得以足额分配,为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18年8月,在财政、税务部门、各参保单位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征缴7家单位118名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及职业年金,自此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征缴业务顺利开展。其他单位将按照准备期截止日期时间点每月分批逐步展开。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实现当期业务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征缴,参保缴费率100%。

  2018年1月起,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现有退休人员陆续纳入社保管理,退休金通过社保基金发放,截至2019年12月底,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全部实现退休待遇社会化发放,每月25日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发放到位率100%。2019年完成基金支出17332万元。

  2019年8月,新办法实施后,及时为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退休的“中人”按改革后的养老保险待遇计发新办法重新核定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待遇。截至12月底,共为282名退休“中人”补发养老待遇565.17万元,人均补发2万元,人均养老金提高约831.61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