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2020/01/19/ 14: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

  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农村工作等事宜

  嘉峪关日报讯 市委常委会1月17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重大项目谋划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全省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会议暨2020年省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黄先耀、谷岩、林铎同志在中央第一巡视组对甘肃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进驻沟通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招商引资、安全生产、农村工作等事宜。市委书记李忠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重大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工作,邀请项目专家、知名企业家进行辅导培训和研讨交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我们谋划项目、大抓项目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有益借鉴。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高认识、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切实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好落实。要结合全市项目建设实际,制订招商引资专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及早谋划、精准对接,不断提升招商引资的效率和质量。要积极对接国家、省上相关政策,不断优化政策措施,抓深抓细“四百机制”,落实招商引资政策兑现责任制,切实解决好“人”的事、“钱”的事和“地”的事,着力提升项目谋划和落地水平。要切实扛起责任,落实重大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千方百计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实施和落地工作。要做深做实“放管服”改革,做好全程式、贴近式服务,努力形成审批效率更高、落地开工更快、政策效果更好、投资环境更优的发展局面。

  会议强调,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紧抓实。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发展、就是保民生的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要严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关,坚决防范和整治重点领域的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和“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深刻认识巡视“回头看”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部署要求。要始终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结合嘉峪关实际,加快补齐农业产业、“三变”改革、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持续抓好“双促双增”精准帮扶行动,扎实推进生态循环农业扩面增量、特色现代农业夯基提质、驻村帮扶机制完善、人居环境整治普惠改善、乡村治理体系健全推进、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六大”行动,努力在巩固成果、放大成效上实现新突破,不断提升“三农”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关部署要求,用好工作经验,突出重点任务,不断强化理论武装,抓好问题整改,树牢宗旨意识,激励责任担当,抓好建章立制,深化从严治党,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