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众志成城 战胜疫情】“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2020/02/07/ 19:53 来源:嘉峪关日报

  疫情当前,责任使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有这样一群白衣战士,他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时光,他们24小时坚守岗位,他们始终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他们就是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院去的医护人员,此刻,他们皆化身白衣战士,冲锋在前,共同捍卫雄关人民群众的健康防线。

  据传染病院区负责人祁伟说,嘉峪关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区于1月28日验收通过,于1月29日正式启用。我院抽调医生、护士、检验、放射、超声、麻醉、财务等相关人员18名,从嘉峪关市中医医院、酒钢医院、中核四零四医院抽调医务人员18名共同组成医护团队严阵以待。目前这里的医护人员,已经开始了正常的工作,我们用铁的纪律,一切工作听指挥,严格管理,加强培训和防护,坚守阵地,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护士长张鑫动情的说:每当站在文化理念墙前,诵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是为人民服务的”就会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医者的荣耀就会油然而生。

  传染病院区的医务人员是从我市不同医院抽调的,自从抽调到传染病院区后就再没回过家,他们很快投入工作中。因为专业不同,专长不同,所以大家积极加班加点学习业务,努力弥补专业上的不足,不断演练救治流程,做好救治实战准备,在他们共同的努力下,目前医院已经正常运转。中间有很多感人的事情,无论是资深的老大夫,还是年轻新入职的小护士,没有一个表示退缩的。他们现在的状态很积极,24小时处于备战状态,随时准备投入战斗。

  晨交班之后,医生组和护理组分别进行相关病例的讨论和培训。传染病院区也组建了自己的专家组,每天针对于新收的发热病人,进行病例的讨论阅片。放射、B超、检验,药学等多学科互动汇总,对病人下一步的诊断治疗能够提出合理化建议供疫情专家组参考。

  每天晨会后,固定时间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尽快熟悉流程规范,做好随时应战的准备。比如:对手卫生培训、穿脱隔离衣培训、实操培训等,让大家一遍一遍训练,不容有丝毫差错。同时,每天都要通过网络视频学习最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知识。危难之中见真情,传染病院区的医护人员没人退缩,勇敢地投身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身临一线,无惧风险。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没有信誓旦旦的语言,一句“这是我们的责任和使命”, 让我们看见白衣战士高洁的心灵和无畏的奉献!

  看着那一个个穿梭在病区的背影,我们惟愿这场阻击战早点过去,让华夏大地早日春暖花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