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在调研检查峪泉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2020/02/07/ 19:55 来源:嘉峪关日报

  李忠科在调研检查峪泉镇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依靠群众  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图为李忠科检查了解值守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巍 摄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李巍)2月2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到峪泉镇实地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守人员。他强调,广大农村是当前我市防控工作的重点所在,全市各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切实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

  在黄草营村,李忠科详细了解外来人员排查、防控知识宣传及值守人员生活保障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与村干部、农民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忠科强调,全市各镇、村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农村疫情防控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引导动员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形成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农民群众克服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等思想,不断增强健康意识和防控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等健康生活习惯,不串门、少走动,避免人群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当了解到黄草营村党员群众自发组织开展简易口罩加工制作后,李忠科指出,虽然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诸多困难,但任何困难都是暂时的,只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办法总比困难多。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市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控,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各种困难,真正将每一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在断山口村,李忠科走入值守人员休息帐篷,仔细询问值守人员用水用电、夜间取暖等情况,并检查了一氧化碳检测仪安装情况,反复叮嘱值守人员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检查过程中,李忠科还详细询问了值守群众家庭产业发展及土地流转等情况。李忠科指出,虽然疫情防控对生产、生活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严格按照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加强人员管控,严把出入关口,真正阻断疫病传播渠道,让联防联控更加有力、更加扎实,为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打好基础。

  随后,李忠科查看了嘉峪关村疫情防控工作。李忠科指出,嘉峪关村距离城市较近,人员居住、往来情况复杂,防控难度较大。村“两委”班子一定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要切实强化对流动人口的排查、登记工作力度,联合公安部门,广泛发动群众,逐人逐户进行登记造册,织严织密防控网络,做到管控严格,监测到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