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实地调研复工复产企业并检查指导雄关街道、钢城街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3/ 18:08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李忠科在清真肉联厂调研复工复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嘉峪关日报记者 朱玲 摄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朱玲)2月11日,市委书记李忠科前往部分复工复产企业,实地调研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检查指导雄关街道、钢城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随着第二批人员返嘉高峰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日渐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坚定信心、狠抓落实,确保我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最后胜利。

  在清真肉联厂,李忠科认真查看了企业进出人员登记台账,并详细询问了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措施。李忠科强调,防控工作的根本目的,是为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提供最为基本的社会环境,如果疫情防控做不好,企业生产经营就无从谈起。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持续,企业复工复产迫在眉睫,全市各相关企业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依照相关制度、规定,从严从细做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贯彻执行。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始终保持同企业的紧密联系,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和监督,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防控”的工作职责,从严开展审批核查,及时通报各类信息,为圆满完成我市今年经济社会各项发展任务打好基础。

  随后,李忠科前往雄关街道、钢城街道,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李忠科指出,随着第二批人员返嘉高峰的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了新的变化,形势更加严峻,工作更加复杂。全市各街道社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继续将狠抓落实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发挥好现有人力、物力的最大效能,突出重点,抓好关键,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落空、不走样。要始终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在疫情防控的战时状态下,可以采取超越常规的措施和办法,不要拘泥于不必要的形式,不要让繁琐的程序耗费基层一线过多的时间和精力。要真正发挥出“互联共转”等工作特色优势,进一步细化工作责任,合理分担社区基层一线工作职能,始终围绕重点环节、重点人群,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拒不履行工作职责的,该报告的要立即上报,该处理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要始终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防控工作,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依法实施防控措施,依法追究违法者相关责任,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形成齐心协力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韩峻峰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