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商业逐步“回暖”

 2020/02/18/ 20:27 来源:嘉峪关日报

  我市商业逐步“回暖”

  李多进 李冰

  随着我市防疫工作的有序开展,“复工”逐渐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特殊时期,我市的商业门店究竟处于怎样的状态?是否能够满足人们的日常生活所需?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2月14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华中路,在西部天地新华店附近,记者看到路边临时停车位上停满了车。“我上了三天班,到这来停车的基本就是店主,还有买东西的人。”停车收费员高莉告诉记者,从她复工开始,这条路上的私家车数量就在不断增加。

  随后,记者又沿着新华路一路向南,发现大部分沿街商铺都在正常经营。一商铺店员吴桃花说:“我们这两天的经营情况要比过年的时候好很多,前天是一百单,昨天是两百单,这几天的销售额在慢慢地增加。我们的防疫工作天天都在做,早上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消毒,每天对进店的顾客都要测体温。”

  “防疫措施搞得挺好,社区管得挺严。”“小区还有隔离人员,管理很到位,我们很放心。”“小区周边的门店防疫都挺严格的,大家都注意防护,应该没什么问题的。”……随后,记者在新华路上对行人进行了随机采访,不少受访者表示,政府的防疫举措非常完善,大家很有安全感。

  “必须得量体温,这是最基本的措施。”商铺店主刘先生表示,商铺里面消毒措施做得很扎实,毕竟是公共场所,一天平均消毒5到8次,而且严格排查出入人员。

  记者从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截至2月14日,全市共有1763户商业经营户开业经营,这意味着我市商业开始进入恢复阶段。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防疫措施,进一步做好监管工作,保证各类商铺物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为市民提供一个和谐、有序的生活环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