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用责任守护网格,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最后一公里”

 2020/02/20/ 14:12 来源:嘉峪关日报

  她们很普通,只是一个个口罩后微笑的脸。她们是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社区健康的守护者,为社区居民筑起一道“防疫”的铜墙铁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雄关街道的网格员们充分发挥“情报员、信息员、宣传员……”的作用,积极开展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最后一公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网格力量。

  雄关社区网格员张君

  两个月前因不幸遭遇车祸导致右膝韧带撕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全然不顾身体不适,主动向领导申请归队。监测点值守、车辆排查消毒、为隔离居民买面送菜、发放疫情宣传资料......无论在哪个岗位,她的细心和耐心给了居民群众“定心丸”。在执勤过程中因长时间站立,她的腿伤经常发作,同事们劝她回去休息,她总是微笑的说:“一线的医护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在坚守岗位,我身体的这一点点疼痛又算得了什么。”

  人民社区网格员赵晓萍

  面对艰巨任务,她在最危难,最关键的时刻,毅然当起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带领志愿者、楼栋长、单元长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流动人口档案核查、实地走访、发动群众参与排查等渠道收集信息,梳理网格内居民群众的信息,逐个打电话,询问他们的情况。她一直冲锋在前,从未却步。她说:“我们肩上担负着社区居民的安危,压力虽大但责无旁贷,做这些不是为了完成工作,而是真心真意去保护大家。”

  友谊社区网格员王婷

  自疫情工作开展以来,她和同事们迅速行动,对辖区内居民进行网格式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通过发送短信、发放倡议书、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有些年纪大的居民不识字,看不懂短信和倡议书,王婷就要把相关的注意事项详细地解释一遍,通常是大半天下来也顾不上喝一口水,喉咙都已沙哑。她说,工作强度虽然很大,但是为了群众的幸福和健康我觉得值得,困难多多少少会有,我和同事们会尽量克服。

  嘉北社区网格长任瑾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她长期坚守在一线,经常熬夜加班,用极短的时间摸清了在嘉人数、返嘉人员、管控人员情况,保障了监测点防控工作的开展。作为一名网格长,她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持做到腿勤、嘴勤、手勤、脑勤,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居民群众的一致认可。

  胜利社区网格员葛玉芹

  每天进出小区院落敲开一个个紧闭的屋门,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大家做好消杀和通风工作,按时坚守在小区监测点,做好进出入人员车辆登记、出入证发放工作。寒冷的天气,单薄的身体,她骑着电动车给20余名隔离人员购买各类生活用品,辛苦程度不言而喻,但是面对需要加班的临时性工作她从不推脱,主动认领,她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网格员的职责和使命。

  昌盛社区网格员朱丽萍

  疫情防控工作刚开始的时候,部分居民对疫情还未引起足够的重视,未戴口罩出门,不配合居家观察……这无疑增加了工作的难度。她不厌其烦、挨家挨户地做宣传工作,最终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肯定。她总说,在这个非常时期,我们网格员就是抗击疫情的中坚力量,我要尽我所能发挥光和热。

  德惠社区网格员潘晓婷

  为确保辖区疫情防控数据精准详实,她每天都会仔细梳理比对人员信息,对重复的数据及时剔除,对不够全面的信息及时补充完善。每天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常常忙到深夜、甚至凌晨。她说,这种关键时刻,我不能落队,入户任务重,人员少,我更不能拖累大家。

  她们日平均工作时长14小时以上,日均步行万步以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为街道疫情处置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发挥了突出作用,为有效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有力的工作保障。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遮风挡雨”!向所有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疫的社区工作者致敬!同时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