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勇担使命 战“疫”有我

 2020/02/28/ 20:1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张莉

  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与众不同。

  突如其来的疫情,为普通民众的春节假日按下了“暂停键”。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却逆向而行,按下了生活的“快进键”。他们迎着疫情,不惧生死,用平凡而执着的坚守践行着使命和初心。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健康卫士”。

  “撑起医护人员的大后方”

  凌晨两三点,南市区工业管委会综合楼3、4层的灯光依然亮着,橘黄的光亮穿透疫情的雾霾,成为夜色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这里是市卫健委机关办公楼。这种情况从大年三十晚上持续到现在。疫情当前,卫健委机关人员拧成一股绳,为全市医护人员撑起了大后方。

  “他们在前线战‘疫’,我们在后方增援,让冲在一线的工作人员没有后顾之忧。”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边振桓说。

  “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按时吃过一顿饭。”是他们工作的常态。作为“班长”的边振桓更是马不停蹄地来往于各相关单位、医疗机构、传染病区、各路口检测点和留验点协调事务、察看疫情防控、慰问医务人员。

  物资采购、调配、分发、统计,张林慧一直连续工作。因为做过颈椎手术,连日来的劳累,不得不靠颈椎固定支架固定脖子,大家劝她休息一下,她说:“正是缺人用人的时候,我能坚持住!”负责疫情收集的陈建福,妻子被抽到传染病区开展救治工作后,两人再没有见过面,两岁半的孩子只能由老人照看。负责宣传报道的康雨薇,丈夫在公安局工作,被抽到酒嘉快速通道检查点,婆婆在社区忙着入户摸排,三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疫忙碌着,一岁多的双胞胎孩子只能由公公照看……他们把办公室当家,困了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在沙发上眯一会。

  幕后,也是英雄用武的战场。他们的辛勤付出,换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运转。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