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不断加强金融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4/ 10:4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朱玲

  我市不断加强金融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朱玲)日前,记者从相关会议上获悉,为进一步纾解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我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差异服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全面精准发力,提供足额信贷和增信支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在信贷支持方面:积极落实普惠金融政策,主动对接,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投放。2月14日省市各项政策出台以来,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共为235户企业发放各类贷款46.13亿元,申贷获得率98.5%,酒钢公司成功发行利率3.9%的超短期融资5亿元,有力支持了企业发展。积极为纳入国家、省级重点保障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纳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3户企业,共获得贷款支持5656万元,其中:国开行为祁牧乳业发放3000万元贷款,农行为西部天地发放贷款2156万元,农发行为峪佳粮油发放贷款500万元;纳入全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的2户企业,共获得专项贷款1300万元,其中:建行为酒钢劳保厂发放专项贷款400万元,甘行、农商行、兰行分别为名康环保发放专项贷款300万元,共计900万元。在落实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现行利率,2月份新发放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29%,比上月下降10个基点,比年初下降24个基点。灵活调整还款期限,通过展期1-6个月及续贷、转贷、贷款利息不加收罚息等方式,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支持企业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影响,尽快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共办理展期、续贷企业35户、27.88亿元。

  在担保支持方面:甘肃金控嘉峪关融资担保公司和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共为11户企业提供了4599万元的贷款担保增信支持,其中:甘肃金控嘉峪关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6户、3700万元,担保费率最高1%、最低0.8%,较原费率下调0.5-0.7个百分点;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提供贷款担保5户、899万元,担保费率最高1%、最低0.5%,较原费率下调1.5-2个百分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