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李忠科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学校复学准备工作

 2020/03/24/ 14:4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杨亮)3月23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实地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及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政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入正常轨道。

  在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青年大厦项目、S06酒嘉绕城高速项目和“一馆两中心”项目建设现场,李忠科认真听取了建设筹备情况,并详细了解了复工复产工作中的问题与困难。李忠科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发生了较大变化,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进入正常轨道,已经成为有效应对疫情影响的重点所在。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动员,把各项工作尽快开展起来,在全市形成一个大干快上、逆势而起的氛围。要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加强组织协调、精心调度安排,畅通人员和物资流动,采取“一企一策”“一户一策”的办法,点对点帮办服务重点企业,积极高效地研究解决防疫物资短缺、招工用工难、物流运输不畅、供应链不配套等实际困难,做好要素保障,确保各类企业尽快出现达产达标的“加速度”,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随后,李忠科一行来到嘉峪关索通碳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李忠科强调,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和省上都出台了相关政策,我市也根据实际情况,出台了配套措施,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55条”,市委市政府“48条”、支持企业发展“13条”、商贸流通服务业应对疫情影响稳定市场消费“18条”,主要领导要亲自上、亲自抓,层层靠实工作责任,主动开展送政策服务,让各类企业尽快知晓支持政策,避免出现“不知道”“走得慢”“还在等”的情况,确保各层面政策全面落地实施,尽快发挥效应。

  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李忠科一直牵挂在心。在市酒钢三中,李忠科详细询问了学校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并亲自体验了学校各个关键环节的防控措施运行情况。他强调,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都牵动着一个家庭的神经,绝不能有任何疏漏与懈怠。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通过抓环节抓细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提前着手、细化完善开学工作预案,全面摸排师生健康状况,准确掌握旅行史、接触史,最大限度防止疫情进入校园。要切实加强开学前师生的健康监测和开学后教学、住宿、就餐等各环节管理,积极引导动员每一个学生家庭及每一名家长,从自身做起,从生活、工作的每一个细节着手,切实提高防控意识,从源头切断疫情输入途经,坚决防止发生输入性、聚集性疫情。相关部门要加大与学校的信息互通和共享,形成防控合力,以最大的努力、最充足的准备,保障师生安全健康和学校有序开学。

  副市长何正义、市委秘书长王玉忠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