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第二批第三批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回嘉

 2020/04/03/ 17:34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李巍 雷昉谕

图为欢迎仪式现场。记者李巍雷昉谕摄影报道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李巍 雷昉谕)4月1日,我市第二批、第三批共7位援鄂医务人员平安到嘉,市委、市政府在机关办公楼前广场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仪式并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30万雄关儿女,向“白衣战士”致以最衷心的感谢、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祝福。

  仪式现场,气氛热烈。看着手捧鲜花和国旗的7位援鄂医务人员,李忠科欣慰地说,一个不少、平平安安。此时此刻,“欢迎回家”这句最朴实的话,最能表达30万雄关人民的由衷敬意。

  李忠科说,你们是为国为民的英雄。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全国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举全国之力支援湖北的重大战略部署。你们踊跃响应号召,主动请战出征,凭着一腔热血和精湛医术,圆满完成了各项支援任务,展现了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在火线上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为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忠科说,你们是救死扶伤的英雄。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你们白衣作“战袍”、慷慨上“战场”,义无反顾赴荆楚,与湖北人民生死相依、同舟共济,在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全力以赴战疫情,不获全胜不收兵,出色地完成了援鄂任务,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体现了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体现了顽强拼搏、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

  李忠科强调,人生难得几回搏,你们驰援湖北的经历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你们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嘉峪关精神、铁山精神和八棵树精神,希望大家安心休养、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的身体状态回到工作岗位,为我市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加快推进高质量转型发展、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再立新功。

  副市长赵宝毅、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参加欢迎仪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