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白衣执甲 凯旋而归 ——热烈欢迎嘉峪关市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胜利归来

 2020/04/03/ 17:37 来源:嘉峪关日报 嘉峪关日报评论员

  白衣执甲 凯旋而归 

  ——热烈欢迎我市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胜利归来

  嘉峪关日报评论员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原本平静的生活,受疫情影响,湖北武汉决定封城,进入“战时”状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我市派出精锐医疗工作人员,逆行出征、驰援武汉。经过艰苦努力,圆满完成战斗任务,胜利凯旋而归。全市人民以最隆重的礼仪欢迎凯旋归来的白衣天使,我们对凯旋归来的医护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在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最急需的时候,你们响应党的号召,肩负着全市人民的厚望,发扬敢于担当、勇于逆行、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舍别父母亲人,告别同事朋友,克服各种困难,不畏生死,主动请缨,逆向而行,千里驰援武汉,你们用大爱谱写抗疫赞歌,用奉献谱写华丽人生,你们是光明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你们的逆行出征,也使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压不跨的精神脊梁,看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白衣执甲,英勇奋战。你们与全国医护人员一道,日夜奋战,舍生忘死,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抢救患者、护佑生命。你们没有金刚之身,也是血肉之躯,脱下工作服你们如普通人一样平凡,但穿上工作服,你们就是钢铁战士。身处抗疫一线,你们防护服里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你们的脸上留下了口罩和护目镜勒下的深深血痕;你们为了减少上厕所的频次,在工作时间内少喝水甚至不喝水;你们为了与疫魔抢人连续奋战,有时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等等,更为重要的是你们冒着时刻被感染的风险。但是你们没有畏惧、没有退缩,而是以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不顾危险、不辞劳苦,英勇无畏地投入防控救治工作之中,充分展现了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展现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感动了中国,感动了世界,你们是当之无愧的最大功臣,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白衣执甲,凯旋归来。经过你们与全国赴湖北武汉医护人员的携手合作、共同拼搏,湖北和武汉疫情防控形势基本得到控制,发生积极向好变化,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今天,你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载着荣誉、载着自豪,胜利返嘉、平安回家,我们为你们平安归来感到由衷高兴,为你们取得的骄人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为你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表示由衷钦佩!赴湖北武汉的白衣天使们,你们辛苦了!

  当前,我市疫情形势持续向好的态势在不断巩固扩大,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但随着境外疫情的输入和全国无症状感染者的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复工复产任务非常艰巨。我们要发扬你们不畏生死、逆行出征、英勇奋战的崇高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下大力气推进复工复产,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