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仪式

 2020/04/10/ 10: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图为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仪式现场。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巍 摄

  嘉峪关日报讯(记者杨亮 李巍 雷昉谕)4月8日,我市举行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欢迎仪式。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丁巨胜出席欢迎仪式并为第五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敬献鲜花。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青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荔瑾,副市长赵宝毅,市政协副主席刘德胜,市委秘书长王玉忠,市政府秘书长贾光军出席仪式。

  春天的嘉峪关,万物复苏、生机盎然。当护卫第五批援鄂医疗队员的车辆缓缓停靠后,李忠科、丁巨胜等市领导走到车门前,与下车的医疗队员亲切握手、敬献鲜花,并与在场的我市35名援鄂医疗队员合影留念。李忠科说,欢迎35名白衣天使凯旋回家,你们是嘉峪关医务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你们代表全市人民为国为民、救死扶伤,你们是全市人民心中的英雄、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在随后的欢迎仪式上,丁巨胜主持并一一介绍了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情况。在听取援鄂医疗队队员情况介绍和队员代表发言后,李忠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35名援鄂医疗队员及其家人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真挚的感谢!向给予全市驰援武汉大力支持的酒钢公司、中核四〇四公司表示最诚挚的感谢!李忠科说,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吃紧的时刻,我市5批次35名医护人员出征参战,为解救病毒侵袭中的武汉人民奉献了最大的爱心、做出了最大的奉献,为嘉峪关这座城市的奋进史记录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忠科说,我们要感谢英雄的无私奉献。为了赢得抗疫战争的胜利,毅然奔赴一线,以实际行动挽救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作出重大贡献。我们要礼赞英雄的闪光品德。在充满生命危险的战场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出色完成了医疗护理任务。我们要尊崇英雄的责任担当。在祖国最需要、战斗最危险的地方冲锋陷阵、舍生忘死,集中展现了嘉峪关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我们要致敬英雄的无私无畏。在国难当头的危急时刻,舍身忘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我们要学习英雄的克难精神,将满腔感动和敬意转化为立足岗位、担当奉献的实际行动。

  李忠科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援鄂医护人员身上体现的高贵品质,积极弘扬抗疫英雄甘于奉献、不畏生死、无怨无悔、坚守奋战的崇高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对冲疫情影响。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激发实干精神,直面大战大考,抓实复工复产,推动经济回暖回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胜”,为实现“两高”目标、推进“三城”建设、做实“六共”举措提供强力支撑。

  李忠科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落实激励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项措施,兑现做出的每一项承诺,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相关政策,真情真意解决援鄂队员的工作生活困难,让英雄享受最高的礼遇、最好的待遇。要讴歌英雄、讴歌奋斗、讴歌时代,宣扬援鄂医疗队的英勇事迹,讲好雄关抗疫英雄的感人故事,讲好全市抗疫战线上大义大爱的动人事迹,营造崇尚英雄、爱戴英雄的良好氛围,提振全市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丁巨胜在主持讲话中说,援鄂医疗队队员在鄂期间的战“疫”、工作和生活感人肺腑,集中展示了队员们“挺身而出、逆行出征”的大无畏精神,希望大家放松心情,安心休整一段时间,把身体调养好,把状态调整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努力实现更高追求的人生价值。

  据了解,我市援助湖北医疗队35名队员全部获得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颁发的援鄂证书。

  会议还宣读了甘肃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感谢信。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