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政府集中采购“五条”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2020/04/20/ 19:41 来源:嘉峪关日报 黄晓燕 赵明霞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采购营商环境

政府集中采购“五条”助力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每日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黄晓燕 赵明霞)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府集中采购营商环境,近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制定出台五条举措,简称政府集中采购“五条”,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取消单一来源方式采购项目、资质入围类项目的投标保证金,经采购人同意,免收预算100万元以下政府集中采购项目投标保证金。

  对小型和微型企业产品的价格给予折扣由原来的6%提高至8%。

  取消规模条件限制,不得以注册资本、资产总额、营业收入、从业人员、利润、纳税额等规模条件限制,确保民营企业能平等参与招标采购。

  通过“不见面”开标系统远程递交电子投标文件,投标全程不跑腿。

  搭建“政采贷”对接平台,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实现多方互利共赢。

  这五条举措的出台,进一步减轻了投标企业负担,降低了中小微企业参与政府集中采购项目的成本,为疫情期间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红利,让企业得到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