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新闻

【一线抗疫群英谱】疫情面前显担当 战“疫”一线写忠诚——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峪关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

 2020/05/11/ 15:20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赵明霞 见习记者 吴亚文

疫情面前显担当 战“疫”一线写忠诚

——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

  嘉峪关日报记者 赵明霞 见习记者 吴亚文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机关党支部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机关党员当先锋作表率”,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农业战线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冲锋在前,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大年初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后,机关党支部发挥局系统党支部“领头雁”作用,积极响应局党组号召,牵头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局领导带头参加,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让党员责任和担当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突击队先后参与动物疫情摸排、“2·11”火灾现场清理等大型活动,真正做到了冲锋在前、听从指挥。

  勇于担当,广大党员请战防疫一线。机关党支部主动认领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任务,党员主动放弃假日,深入一线、逐村逐户开展人工驯养野生动物、生猪、禽类疫情排查工作,督导调研养殖场防疫情况和养殖人员健康情况,严格督促落实非洲猪瘟、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情防控措施和人工驯养野生动物检疫监管措施。共摸排全市人工驯养野生动物场(户)6家、1372头(只、羽),生猪养殖场(户)16家、2.2万头,禽类养殖场(户)17家、17.17万羽,摸排养殖人员183人,发放各类告知书200份,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数据准、措施实。

  主动作为,落实落细自建大院和涉农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机关党员积极参加自建大院疫情摸排,帮助涉农企业复产复工,坚持“不落一院、不落一人、不落一企”原则,通过“7个1”和“一方案两书四记录”工作法,对原镜铁区城乡接合部自建大院和涉农企业进行人员信息摸排和疫情防控指导。共摸排自建大院559家,登记人员信息599人,共帮助8家自建大院企业和35家涉农企业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协助社区居家隔离来嘉返嘉人员78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耕备耕和农产品保供工作。

  奉献敬业,扎实开展“互联共转”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下沉力量,助力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局党组书记第一时间到曙光社区报到。同时给曙光社区捐助口罩50个、84消毒液4瓶。并从2月4日开始,除机关保运转人员外,每天8:00-20:00,安排3名党员在碧波园别墅区执勤。截至3月7日,机关党支部到所在社区参加志愿服务活动35人次、98小时,有力配合所在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3月3日起,又抽调5名党员参加雄关街道人民社区服务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