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嘉峪关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

 2020/05/12/ 21:16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李多进

全力兜牢民生底线 全面恢复发展秩序

我市“六稳”“六保”工作扎实开展

  嘉峪关日报记者 李多进

  近段时间,我市全面贯彻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暨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明确要求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决兜住民生底线,确保“稳”扎实、“保”到位。

  以稳的政策保居民就业

  认真落实省政府做好稳就业工作“33条”措施,紧盯高校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千方百计增强企业创造和稳定就业岗位的能力。多渠道提供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服务,依托线上招聘、点对点对接、就近就地输转等方式,提升居民就业能力。用好失业保险基金等政策,扩大失业保险覆盖范围,更好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以稳的基础保基本民生

  重点做好教育、医疗、卫生、居家养老等工作,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加快实验中学教学楼、市医院住院部综合楼改造、南市区医院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强化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及时发放价格临时补助,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集中精力办好省市为民办实事,扎实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市政基础设施等民生工作。建立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全市各中小学有序复教复学。

  以稳的环境保市场主体

  积极落实从中央到省、市陆续出台的一系列支持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认真贯彻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精神,千方百计让中小微企业活下去。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切实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积极引导各金融机构,落实更加灵活适度的稳健货币政策,扩大信贷投放,帮助实体经济渡过难关。一季度,市场主体总数呈上升趋势,同比增长8.8%。截至4月末,全市2.64万户注册市场主体复工复产2.16万户,占比81.8%。

  以稳的举措保粮食能源安全

  全面落实“米袋子”“菜篮子”责任制,做好居民生活必需品保供调度,保障主副食品货足价稳,防止物价过快上涨。加强粮食储备,累计建设保鲜库7座、常温保鲜库3座,容积10.3万立方米,储备能力4.2 万吨;按全市人口半年消费需求测算储备原粮2.75万吨、成品粮1300吨、食用油650吨、冻猪肉200吨。做好生产流通、保供稳价各项工作,确保煤电油气安全稳定供应。

  以稳的关系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持续深化地企合作,进一步加强对酒钢集团、中核四〇四公司等企业的支持力度,围绕企业上下游各环节,强化监测预警和分析研判,“一业一策”“一企一策”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疏堵点、去痛点,持续促进企业充分释放产能。充分发挥酒钢集团和市属重点企业带动作用,协调上下游、大中小企业生产同步、供需对接,切实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开展精准招商,延链补链强链,努力为项目落地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帮助。

  以稳的要求保基层运转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全力保障“三保”、疫情防控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支出。不断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精心做好零基预算工作,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紧盯国家政策导向,加大特别国债、一般债、专项债争取力度,努力缓解财政压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